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夯基铸魂强信念 锤炼党性践使命

——自治区举办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阿克苏班)

日期:2022-08-09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82至8月5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阿克苏地委组织部承办的自治区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阿克苏班)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巴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共62名基层党员骨干代表和业务观摩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突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淬炼过硬党性,融合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着力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层党员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示范带动全区基层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工作。

课程设置“实”。围绕党中央最新精神学习教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辅导。围绕提升政治素养,以先进人物为典型,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库尔班·尼亚孜民族团结展馆、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小学、中华文化大院、南孔儒学馆和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围绕淬炼过硬党性,采取视频教学方式观看时政纪录片《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共产党人在新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时代楷模发布厅——拉齐尼·巴依卡》等党员教育电视片,增强教育培训感染力。围绕学习成果运用,穿插“四微”学用活动(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并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得很好,很有实际意义,有理论,有实操;也很有实效性,课程有深有浅,容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交流互动,促进了各地州相互的学习和借鉴。”参训学员、巴州党员教育中心教学资源科科长吉米力古力·吐尔逊饶有兴趣地说道。

授课师资“精”。本次培训班邀请疆内知名教授专家进行授课,既有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喀什大学等长期从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经验丰富、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也有长期扎根教学一线、年富力强、教学评价好的学者讲师,师资力量精锐,为学员量身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范秀同满怀热情地说:“我们提前做了认真细致地准备,每一堂课都力求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学员多方位、多角度接受党性教育。”

教学方式“活”。本次培训班强化疫情防控,着力推动教学方式守正创新。注重运用新技术,以视联网会议系统开展远程视频教学,保证课堂互动教学需要,有效解决疆内优秀师资因疫情原因无法亲临授课的问题。加强研讨交流,通过开展微分享、分组研讨,组织参训学员围绕主题共同探讨,结合实际畅谈感想,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学习氛围,真正使学员受到触动、获得启发、得到提高。注重学习成果展示,每天晚自习在显眼处播放当日培训微视频,让参训学员既作为亲临者,又作为考评者,共同碰撞思想、把脉促学,不断促进教学方式的优化提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全是“干货”、都很“硬核”、收获满满!和田地区皮山县老城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干事黄亚运说:“阿克苏这次培训之行感触颇深,很多承载着红色记忆的教学点让我耳目一新、倍感震撼。今后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超越,用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更加坚定我们扎根基层。”

组织纪律“严”。这次培训班本着“严格要求、灵活管理、服务热情”理念,无论在师资力量的配备,培训内容的设计,培训环节的衔接等方面都安排严密,培训地点管理规范、分组讨论气氛热烈、观摩现场秩序井然,努力让广大学员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党校学得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所有的流程都体现在细节上,真正体现了“细微之处见真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基层党员骨干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坚定践行好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

夯基铸魂强信念 锤炼党性践使命-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