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吉木萨尔县:多点发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日期:2023-09-15
来源:吉木萨尔党建
【字体:

今年以来,吉木萨尔县为进一步满足农牧民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的政治理论、市场信息、实用技术等需求,通过远程教育线上学习,加快了信息入户“进度条”,拓展了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多样化的新途径,有效提高了农牧民党员综合素质。

把握“着力点”,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远程教育站点作用,通过线上高质量视频学习,逐步提高农牧民党员学习积极性。截至上半年,全县76个远程教育站点共开展线上培训2.48万人次,学习时常达1785小时。并通过吉木萨尔党建微信公众号、吉木萨尔党建视频号,累计发布党建信息、视频179条,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远程教育学习的热潮中。

抓住“关键点”,提升队伍能力。全面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通过线下示范班培训,提高站点管理员综合能力。今年以来,承办昌吉州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示范班1期,全州参与党员干部100名。并通过以专题辅导为主,互动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形式为辅的专题培训,切实提高远程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找准“聚焦点”,突出培训实效。坚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县乡村三级分批次培训,确保农牧民党员培训全覆盖。全县累计举办“对党忠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牧民党员专题培训班50期2642人,基层送学1354人。并通过各级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四微”学用活动2100余场次,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培训质量和实效性。

打造“特色点”,丰富教学资源。坚持提高党员教育资源建设质量和水平,通过不断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截至目前,拍摄制作《榜样》专题片、《我是共产党员》微视频、普法微动漫等作品7部,择优推荐党教之星8名,自治区选用展示3名,选树优秀微党课作品6部,进一步推动了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木萨尔县:多点发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