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什县:“三点”发力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日期:2024-03-20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什县在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实效三个“发力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创新教育形式,激发学习点。实现全县120个乡镇机关、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全覆盖,合理利用“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昆仑网(新疆党建网)”、“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建立站点学习前的“5分钟宣讲台”,使远程教育成为基层党员的“知识库”。深入推动基层党员学用活动,举办各类农牧民党员夜校培训240余期,培训党员干部1.5万余人次。

丰富教育资源,拓展教学点。依托县委党校等县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打造乡镇(村)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523场次,培训党员1万余人次。配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采取遴选、培训、交流等方式充实水利、农牧、法律等行业部门师资力量,提升党员教育针对性。加大党员教育内容建设,制作优秀党员教育展播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资源供给。

提升教育实效,把握关键点。探索党员分类教育培训模式,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开展“送学上门、送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不停学、不掉队;开展“田间课堂”,把农技培训搬到田间地头,提升农村党员参与积极性。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重要手段,以“小积分”激活党员教育活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庭院美化、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2400余场,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