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三课堂”焕发党员教育新生机

日期:2024-03-26
来源:达坂城区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充分结合地域优势,发挥达坂城文化特色,通过用好“理论课堂”、用实“红色课堂”、用活“移动课堂”,为全区党员“充电蓄能”,焕发党员教育新生机。

用好“理论课堂”,让党员教育“规范化”。坚持将提高党员理论基础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优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领导领学、党员自学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推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掌握方法,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确保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强基达标、稳步增效。

用实“红色课堂”,让党员教育“实体化”。充分发挥柴窝堡知青苑、白水涧古镇、达坂城木拱桥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开展现场教学110余场,切实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党员培训需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集中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用活“移动课堂”,让党员教育“灵活化”。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搭建“移动课堂”,打通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渠道。依托“亚心先锋”“达坂城区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学习交流群,定期推送政策理论、时事热点、基层工作经验做法等,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