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博州党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13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日,博州党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县(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持续推动博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陆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县(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统筹落实2023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全州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做优老干部工作。一是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有利于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用参加活动的原则,科学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不断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扎实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党纪党规意识。二是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聚焦自治区和自治州工作大局,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做优“银辉耀博”品牌建设,依托老干部(老党员)之家、老干部(老党员)工作室、老干部(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建好用好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农牧渔业和党建等方面的银发人才队伍,发挥老干部“银龄”作用,让“银发力量”在大美博州熠熠生辉。三是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能力。在落实好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和各项待遇措施基础上,坚持常态化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生活、身体、学习、活动和发挥作用等情况,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加强与涉老部门沟通协调,为老同志经费保障、看病就医、社会养老、日常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做到工作有态度、有思路、有落实,进一步增强专业素质、提升履职能力,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作风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陆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州党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党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博州党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