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昭苏县:用好党员教育平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日期:2023-03-13
来源:昭苏县委组织部
【字体:

昭苏县利用县乡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资源,抓实集中办学、流动送学、网络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抓实集中办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主课,运用县委党校和94个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采取专题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党校教师、党组织书记分期分批组织乡镇、村(社区)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4期,培训党员1.4万余人次。

做实流动送学。利用“牧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牧家书屋”等,定期开展“小班化”学习,对未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送学上门。采取“马背宣讲”“阿肯弹唱”“三句半”、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包谷馕”式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使农牧民党员听得懂、受教育。截至目前,开展送教送学活动276场次,培训牧民党员1500余人次。

落实网络选学。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新疆党员教育”“天马组工”等平台,及时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党建要闻、党内法规等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根据站点每月集中学习计划、党员学习需求及时下载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实用技能培训等知识,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学习、受教育、得实惠,不断提高党员参与站点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昭苏县:用好党员教育平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