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疏附县:“选育管”建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

日期:2023-05-09
来源:喀什党建网
【字体:

近年来,疏附县坚持在“选育管”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为确保站点发挥好在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中的兜底作用提供保证。

拓宽渠道“选”,确保队伍稳定。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好、宗旨意识强、岗位责任心强的选任标准,从天池计划、到村任职的乡镇公务员中选拔乡村站点管理员,努力培养一支会操作、懂管理的骨干队伍。实行站点管理员“AB”岗制,强化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保证站点有人管,会操作。目前,全县有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308名,满足了日常党员教育培训服务管理需要。

多维培养“育”,提升队伍素质。制定站点管理员培训计划,依托县、乡党校,采取送教下乡、集中教学、现场演练等方式,重点对计算机使用维护、网络基础应用和党员教育组织管理等内容,分批开展集中培训24场次,帮助村(社区)站点管理员熟练掌握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能够对设备常见故障进行排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因地制宜“管”,增强队伍活力。建立站点管理员综合评价机制,组织部门联合乡镇党委每季度对站点管理员工作表现、履职能力、群众口碑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选出业务精、能力强的作为“党员教育之星”推荐参与“自治区党员教育之星”评选,进一步激发站点管理员工作积极性。对工作主动性差、履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对不胜任工作的及时予以调整,确保站点学用工作有效开展。

疏附县:“选育管”建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