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昌吉市:党建引领风帆劲 搭台摆擂促振兴

日期:2023-06-25
来源:昌吉市党建网
【字体: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领头雁”作用,昌吉市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每季度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比思路、晒成绩、赛实招、亮举措,着力锻造一支“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新时代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搭台摆擂,精心谋划准备“足”。研究制定《昌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探索建立“村级预赛-乡镇初赛-市级决赛”模式,层层筛选,将各乡镇、涉农街道初赛成绩优异的村党组织书记推选参加市级“擂台比武”决赛,参赛选手重点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谈工作亮点、谈创新思路、谈具体做法、谈长期规划。市委组织部邀请宣传部、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涉农街道负责同志组成评委团,对参赛选手现场打分,精准点评,评选出优胜者并为其颁奖,激励村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各展所长,比学赶超风采“亮”。采取“‘演讲+PPT展示’、互动问答、评委点评、现场打分、优胜表彰”相结合的方式同台“比武”、现场“过招”,促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帮助村党组织书记找准差距、明确目标、树立标杆,全面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晒绩、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通过“擂台比武”,全市63个村党组织书记纷纷做足了“绣花功”、拿出了“真本领”,亮出“满意答卷”、授出“典型经验”、传出“发展思路”,努力营造以比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头雁先飞,群雁振翅齐头“进”。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不仅是村党组织书记的一场“述职赛”,同时也是一次检验村干部能力素质的“沙场大点兵”,新入职的村干部在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围绕如何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积极谋划出路、建言献策、分享经验,带动广大村干部“学”有目标、“悟”有思路、“做”有实效。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比出了“新思路”、比出了“真才干”、比出了“精气神”,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昌吉市:党建引领风帆劲 搭台摆擂促振兴-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