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头雁蓄力再起航 奋发有为促振兴

布尔津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赴 吉林专题培训综述

日期:2023-06-27
来源:雪都党建
【字体: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强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本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组织30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赴吉林省通化、集安、抚顺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学习借鉴吉林省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基层“领头雁”们充电蓄能。

名师专家“齐”授课,筑牢思想根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布尔津县积极与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沟通对接,按照按需施教、靶向施训原则,精心设计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乡村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等5个专题理论培训课程,根据学员需求定制“个性化”培训套餐,让参训学员汲取更多成长养分。

为帮助大家打牢思想根基,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专职副书记、教授曲向东吉林省委党校教师李强等名师专家登台授课,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乡村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等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内容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提了目标要求,又教了方法路径,进一步引导广大村干部扛起新使命、干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非常‘涨知识’、非常‘解渴’,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建设更加平安幸福美丽的新布尔津贡献力量。”参训学员冲乎尔镇冲乎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米热依·阿毕汗说。

红色教育“铸”忠魂,传承革命薪火汲取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培训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先后来到集安市国门铁路桥、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龙湾金伯阳纪念广场、通化市抗美援朝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名篇诵读、情景模拟、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近距离感悟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培训采取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模式,引导学员“走抗联路、唱抗联歌、吃抗联饭、讲抗联故事、抒抗联情怀”,通过以直观体验为目标,引导学员秉承“抗联精神”,传承革命薪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看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革命壮举,让我们每个人都肃然起敬,一股强烈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窝依莫克镇阿克吐别克村村委会主任叶尔肯·阿克加尔说。

实地观摩“取”真经,增强培训实效阡陌纵横、稻浪飘香培训合理安排现场观摩教学。在通化县西江镇太平村,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现代化农机设备正在田野间忙碌收割。学员们认真聆听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关于如何发展特色绿色农业的典型做法,感悟“太平村经验”,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请教先进种植经验,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对太平村的绿色农业发展方式认真研讨。

近年来,太平村围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纽带,积极发展农业生产经营服务,集聚整合机械、设施等各类资源要素,通过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形式,直接面向农户提供单环节、多环节或全程托管服务,实现了“一天不耽误、一户不落下、一亩不撂荒”......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实用性强、涉及面广,使我们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次学习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布尔津篇章。

头雁蓄力再起航 奋发有为促振兴-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