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天山区:“四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3-07-04
来源:天山区委组织部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率先垂范带头深学。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纳入第一议题,开展学习研讨7次,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党课开讲啦、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为载体,开展集中宣讲3100余次。订购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3500余套,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1860余份,确保入脑入心,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培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展党的二十大集中培训12期,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在各类培训班次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先后邀请25名专家教授、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采取区内+区外”“党校+高校的方式,先后组织32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赴浙江、福建、四川、江西、湖南、可可托海、黑油山等疆内外高校和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让党员干部从听、看、谈等多维度进行启发,实现学研用的良性互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聚焦多措并举用活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组织街道、机关、学校、国有企业、两新企业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1.2万余人次。发挥讲师团、区宣讲团、各级宣讲队伍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社区宣讲2万余场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打造明德路红色街区,整合辖区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毛泽民故居等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红色教育研学路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微”学用活动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在红色教育阵地开展学习宣讲32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4700余人。

聚焦学用结合主动作为。坚持学用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群众恳谈会制度,通过群众上门说、党员入户找、网络平台搜、两代表一委员提等方式,收集邻里纠纷、物业矛盾、就业创业等难点问题。每周组织街道包联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召开群众恳谈会,共同商议解决困难诉求。截至目前,各社区(村)累计收集群众困难诉求3833条,召开各层面群众恳谈会近2200余场次,办结困难诉求3457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乌鲁木齐天山区:“四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