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阜康市:创优载体 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日期:2023-07-10
来源:阜康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阜康市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培训模式、实践平台、培养措施,打造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创新模式抓培训,提升人才综合能力着眼于让专业人才更专业,通过整体规划,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建立软件开发、计算机编程、汽车维修等专业综合培训学校,累计开展集中培训93期3.1万人次。根据不同领域、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人才能力素质需求,分类开展教育、医疗、科技、党建等专题培训132期2.7万人次。建立定向培训机制,借助援疆优势,开展“名师、名医、名家、名匠进阜康”行动,柔性引进31名技术人才,与本土人才建立帮带培养关系,填补了教育、医疗等领域4项技术空白,组织150名涉农、煤化工、文化骨干前往山西、福建开展专业培训,补齐短板弱项

丰富平台强实践,提高人才业务水平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的思路,创建农业科技、旅游产业等创业园3座,涉及沙棘、藜麦多肽、枸杞酵素等产品开发及生产项目,培育25名创业能手。开展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创建活动,建立26家人才工作室,采取课题研究、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技艺传承等模式,培育268名专业技术人才。坚持一线锻炼人才,组织200名农业、铸造、医疗、管理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深入乡镇(街道)、企业一线开展政策咨询、农技指导、科技引领等服务活动36场。

帮带培养促成长,激发人才干事热情按照“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尽其时”的原则,针对试用期内的引进人才,确因专业、岗位不相适应,落实一次岗位调整机会,确保人岗相适。建立“一对一”“AB岗”帮带培养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单位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与新引进人才新老搭配、强弱搭配,手把手交任务、压担子、教法子,快速提升人才综合能力。建立考核使用机制,加大优秀人才选拔力度,对考核成绩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目前,75名引进人才走上中层或技术骨干岗位,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得到提拔重用,有效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阜康市:创优载体 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