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县:党建小视频助力党员教育活起来

日期:2023-07-12
来源:乌鲁木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乌鲁木齐县委组织部针对基层党组织所处地域分散,农牧区党务干部集中培训不便,部分村、社区党务工作者文化程度不高、学习能力不强等问题,创新培训方式,梳理党务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将党务知识化整为零,定期讲解知识点并录制成“党建微话题”小视频,通过乌鲁木齐县零距离视频号发布,短小精炼、主题鲜明、浅显易懂、务实有用的小视频,方便随时随地查阅学习,受到基层党务工作者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发布“党建微话题”小视频7期,回答讲解党建相关问题15个。

萨尔达坂乡党委委员马王杰说:“‘党建微话题’非常实用,讲解的知识点是我们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工作开展中,对有些理论似懂非懂,执行中往往会出现偏差,通过‘党建微话题’小视频,为我们基层干部解答了很多疑惑。”

托里乡白建沟村党建专干努尔比亚说:“‘党建微话题’是我最期待的栏目,每一期小视频就像一场‘及时雨’,带着我‘充电补钙’,很多理论业务知识需要翻书查找学习,‘党建微话题’小视频就像口袋里的‘电子书’,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实用性很强。”

板房沟镇灯草沟村党支部书记郭旭辉表示,通过观看“党建微话题”小视频,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许多党建知识,简明易懂,效果很好。今后,村党支部将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好“党建微话题”载体,督促村“两委”及相关人员学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乌鲁木齐县:党建小视频助力党员教育活起来-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