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起承转合”抓好党员教育

日期:2023-07-13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奎屯市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形式新途径,用好“起承转合”,切实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起”于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严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在“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学习,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全员互动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丰富“党课开讲啦”活动形式,通过集中讲课引领学、分层分类宣讲学、情景模拟立体学、分组讨论交流学等方式,筑牢党员思想根基。

“承”继榜样,对标先锋模范。各级党组织在每季度党课、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建党纪念日,邀请草根宣讲员、先进模范代表等,走进居民小区、文化长廊、田间地头、红色书吧等场所,讲红色故事,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用,打造“红色阵地”,通过点播红色电影、齐唱红色歌曲、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方式,让基层党员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激发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决心。

“转”变作风,驰骋为民之路。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固定学习日、廉政谈话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思想防线。每月定期开展“刷树护绿我在行动”“卫生环境整治”“衣旧暖人心”爱心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投身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合”力聚能,担当时代重任。扎实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让在职党员干部与社区(村)干部一同为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群众等开展上门服务,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为辖区中小企业上门“送惠民政策”,以精准服务暖人心。在小区下水管道改造、屋顶漏水维修、小区停车位改造、绿化靓化等惠民工程中,积极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组织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在新时代新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凝聚为民服务的合力,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彰显党员本色。

奎屯市:“起承转合”抓好党员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