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点线面”联动 助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7-18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伊宁市对照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点、线、面”联动,抓实“四微”学用活动展示,助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集中培训“点”上发力。将“四微”学用活动展示融入党员专题培训班课程,通过课前“微朗读”、课后“微分享”、现场“微党课”、课上“微故事”,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在各级培训班中开展“微朗读”270余场次、“微党课”110余场次,举办2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四微”学用展示活动。拓展“四微”学用展示活动覆盖点位,在乡镇农牧民党员培训班、村(社区)农牧民党员集中学习中穿插开展“四微”学用活动,确保各级党员齐参与,让党员教育“党”味更浓。

主题活动“线”上延伸。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需求,不断拓展党员教育培训载体,推动“四微”学用展示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指导22个乡镇(街道)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四微”学用活动形式为载体,不断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多样宣传“面”上覆盖。深入挖掘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基层治理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摄制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员教育电视片,进一步做好展播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短视频新媒体“短、频、快”的特点,邀请融媒体中心、组工外宣平台对“四微”学用展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即时宣传,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先进人物典型、优秀基层案例的辐射影响力,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在感动中行动

伊宁市:“点线面”联动 助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