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布尔津县:“三个”聚力打造边疆人才高地

日期:2023-08-01
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布尔津县紧抓“旅游兴疆”战略机遇,立足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引进、培养、留住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努力建设边疆人才高地。

聚力“全方位”引才,扩大人才“总量”。全面实施“人才强布”工程,围绕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特色种养殖等重点产业,前往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通过考核招聘、考试招聘等渠道,引进高校毕业生140名。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出台《布尔津县引进高层和急需紧缺人才管理办法》,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柔性引才方式引进硕士研究生、高级职称及以上其他相当层次的优秀人才,特别急需紧缺的,可适当放宽学历、职称等限制条件,目前,引进司法、公安等行业先进人才40余人。实施“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项目,统筹工业园区、中心商业区等资源,改扩建2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采取“房租减免+政策支持”方式,成功孵化推出企业32家,在孵5家,带动就业100余人。

聚力“多举措”育才,增强人才“能量”。紧抓以党政人才培育为主的“金山脊梁培养工程”,采取个人自学和组织调训、线上学习和线下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培训班72次、参训5100余人次,开展学用转化会26场次,不断提升党政人才干事创业本领。强化县技工学校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县旅游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的校企合作,通过签订合作协议书,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服务,培育各类行业人才220余名,促进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环节深度融合。制定《布尔津县“乡才县管乡用”实施办法》,组建农牧业技术服务专家团2个,解决多胎羊、冷水鱼、喀纳斯蜜瓜等特色种养殖生产技术难题,同时实施“传帮带”工程,结成18对老带新师徒,由帮带导师讲业务、理思路、作示范,不断激活乡土人才发展动能。

聚力“暖心式”留才,激活人才“流量”。依托地区“金山·雪都”人才工程,制定《布尔津县关心关爱人才“暖心十条”》,及时掌握各类人才在工作、家庭、身体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异地调动、子女入学、配偶随迁等实际困难170余个。针对企业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西部计划志愿者等不同人才类型,分类分期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并拿出100套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和40套干部周转宿舍作为青年人才职工之家,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常态化开展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活动,为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颁发“布尔津县荣誉市民”证书,并做好“优秀教师”“优秀医生”等各类优秀人才的评选,累计评选表彰100余名,开展人才典型事迹宣传8场次,努力营造全社会爱才、惜才、尊才的浓厚氛围。

布尔津县:“三个”聚力打造边疆人才高地-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