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三式课堂”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日期:2023-08-01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来,奎屯市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创新搭载“三式课堂”,切实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云端课堂“精准灌溉”,促党员综合素质提升。用好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务工作、优秀经验做法等内容,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优秀党组织书记、道德模范等,采用“远程直播、云端联动”的方式,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浅出进行案例分析讲解,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依托学习强国APP,举办“指尖课堂”PK赛,通过线上学习群,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等内容,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氛围。

移动课堂“定压补水”,促党员实践能力提质。巧用“四微”学用活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制度搬上情景剧舞台,通过设置初赛、半决赛、决赛层层选拔,真正让党员干部看得明白、学得深刻,切实达到互比互学互促的效果。依托锦绣园风景区、乔尔玛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沉浸式“实景课堂”,通过音乐、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搭建数字场景,在一件件老物件、一封封书信中生动再现英雄人物历史故事,以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让党员干部在书本之外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进一步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开展情景剧大赛5场。

观摩课堂“增效注力”,促党员创新实践提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经济发展等方面,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党员等力量外出观摩学习,通过聆听经验介绍、观看影像资料、参观党建示范点等方式现场取经,切实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围绕畜牧养殖、大棚蔬菜种植,邀请农业和畜牧养殖技术员走进农家小院、走到田园地头,通过田间会、板凳会、庭院会等方式,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农业技术骨干、“土专家”常态化开展种养殖技术现场观摩教学,切实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观摩教学50余场,解决技术难题100多个。

奎屯市:“三式课堂”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