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念好“三字诀” 提升党课教育质效

日期:2023-08-10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奎屯市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强化党课质量,推动党课教育行之有效。

突出“党”字,提升党课政治性。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为出发点,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合起来,组织市委党校讲师、优秀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以案说法地传。授课结束后,组织党员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等方面展开研讨、座谈,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今年,在各类培训班中设立“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微党课比赛8场次,50人参赛。

凸显“新”字,增强党课吸引力。创新党课教育方式方法,在奎屯组工视频号开设“党课开讲啦”活动专栏,采取“线上+线下”“网络+直播”“情景+体验”等模式,定期展播精品党课视频,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转载、播放共产党员网精品党课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倾听革命故事,通过线上党课、视频党课、情景党课等方式讲党的历史、讲乡村振兴、讲经济发展,让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目前,制作的《无悔的选择》等15部精品党课视频在本地媒体展播,供党员干部线上自学。

注重“活”字,强化党课长效性。围绕党员学习需求、当前重点任务、思想政治建设,针对在职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流动党员讲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党课,凝聚思想共识。把党课教育与改进作风、深化服务、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在“七一”专题党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中,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党中央要求、党章党规党纪、群众需求、岗位职责进行对照查摆、检视自身,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切实以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工作中争当先锋做表率。今年来,已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讲党风廉政等专题党课170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次。

奎屯市:念好“三字诀” 提升党课教育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