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推进多层次医疗人才培养

日期:2024-01-22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月20日,记者从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新疆将进一步强化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多层次人才培养。

加强医教协同,加快建成适应行业特点的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三个阶段有机衔接的医学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全科、儿科、重症医学、呼吸、精神科、传染病、老年医学等领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完善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持续发展壮大卫生健康人才队伍,拓宽引才渠道。

强化顶层设计,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医药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落实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完善柔性引才政策。以需求为导向,培养和引进更多具有多学科知识、高技术和高能力的知名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复合型高级卫生健康管理人才,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力量向县级延伸,模式向全疆拓展。

完善人才使用和激励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人员准入使用、待遇保障、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用人自主权,形成能进能出的灵活用人机制;改革完善职称、编制、薪酬等人才使用激励制度,进一步向特殊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在财政、人社等部门指导下保障和改善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稳步扩大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规模,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690人、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定向生600人。加强对卫生健康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人员的关心爱护,鼓励对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配套提供生活和工作便利,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疗卫生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新疆推进多层次医疗人才培养-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