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

日期:2024-03-28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紧贴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加大为基层减负工作力度,有效激发局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注重示范带动。局务会坚持把为基层减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区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3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专题学习,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作用,坚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交流讨论、带头走访调研,并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对标自治区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局系统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统筹兼顾。将全区老干部工作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宣传信息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推动、同落实,坚持文件“少而精”的原则,统筹印发《2024年自治区老干部工作要点》文件,增强了工作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金色天山”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 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基层问题并给予政策和业务方面的指导,进一步畅通了信息资源共享渠道,有效精简了会议、减少了发文,改进了文风,加强了指导,提高了效率,切实为基层单位“降压”减负。

突出工作实效。局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起服务离退休干部的主体责任,将形式主义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始终,以老干部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坚持“精心、精准、精细”服务理念,围绕老干部所思所盼,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找准和补齐服务老干部方面的短板弱项。局领导带头践行“四下基层”,指导优化老干部工作调研联系点制度,推行与区地县三级联动开展组团式调研做法,深入基层为全区老干部工作实地“把脉会诊”“ 对症处方”,有效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的问题,切实帮助基层单位“松绑”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