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践行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9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7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及驻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赴安宁渠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职工在延安精神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全面系统学习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一张张延安革命历程的图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故事,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党员干部职工还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再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群众,扎实调研、体察民情、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无论历史走多远,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始终不变,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当代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锤炼党性修养。从1935年到1948年,党用“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高超的斗争本领,有力开展了抗击日本侵略的斗争,有力应对了西安事变、七七事变、重庆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挑战,有力领导和指挥了全国革命斗争,有力应对了国民党军队对陕甘宁边区的重点进攻,靠小米加步枪打开了中国革命新局面,形成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延安精神。新时代践行延安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参观学习的同志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努力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延安精神激发动力、激励干劲,凝聚老干部工作者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践行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