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烹制”党员干部“功夫餐”

日期:2023-10-25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伊宁市依托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精心“烹制”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功夫餐”,通过“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培训模式,分级分类举办各级党员培训班,切实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围绕“学什么”精心挑选“食材”。定期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农牧民党员专题培训班,利用“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教育培训模式,分层分类针对性开展培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按照区域划分,精心设置分课堂,通过伊犁州网络干部学院、综治视联网和腾讯会议,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线上培训。级选拔表现优异的党员干部参加主课堂实体培训,并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方面的相关要求,实现主课堂实体培训和分课堂线上培训同步同频同学,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今年以来,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26期372个班次,培训党员干部13000余人。

围绕“怎么学”精心准备“菜谱”。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盯党员干部能力“短板”,科学制作党员干部学习“菜谱”。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需求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知识空白、工作短板、能力弱项,明确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内容,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提升班、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等,加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力度;分层次分类别按需施教,区分党政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等不同对象的岗位特点和职责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教育;聚焦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学习实效,邀请党校师、身边先进典型、“土专家”、“田秀才”等,谈经验谈体会谈认识,对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教学;要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学习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使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围绕“如何学”精心烹制“菜肴”。为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足汲取“营养精华”,坚持上下联动,精心“烹制”党员干部学习“菜肴”。依托花城组工公众号、伊宁市党建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载体,开展“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四微”学用活动,不断延伸党员干部学习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内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穿透力;持续深入开展“伊犁人的奶茶会”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过程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伊宁市:“烹制”党员干部“功夫餐”-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