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实、活、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日期:2023-08-04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伊宁市聚焦新时期党员干部新标准、新要求,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培训管理,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学用实效。

以“实”固根基,丰富培训内容。印发《伊宁市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相统一,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定制贴合实际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将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和相关专题班课程,注重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与实用性。在深入挖掘开发本地乡土教材的基础上,根据重点培训内容和培训需求,借助援疆渠道,邀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30余名专家学者授课,精心讲述思想政治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依法行政等8大类60余节精品课程,全面打造“学院式”培训资源库。

以“活”提质效,创新培训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选派636名党员干部赴援疆省市参加各类培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开办“宁伊云荟”名家讲坛,精心设置依法行政、乡村振兴等十大培训主题,邀请南京专家、本地名师为“宁伊”两地党员干部直播授课,探索建立培训共办、师资共享、文化互融培训新模式。依托“钉钉”软件,搭建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满足多样化培训需求,平台开通以来,推出各类专业能力课程60余节,开展线上培训8期。巩固拓展“红色资源转化党建优势”实践成果,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建立兄弟县市联系机制,以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线,构建线下教育培训线路图,并围绕新需求新形势,结合“王蒙书屋”网上展馆,构建“红色旅游”网络矩阵,实现“家门口学”与“走出去学”有机结合,打破教育培训空间壁垒。

以“严”保实效,加强培训管理。坚持从严要求,牢固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主体意识,发挥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作用,把临时党支部建在班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主体班次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严格落实“入学必测、结业必考”制度,并在结业前组织学员对课程设置、授课质量、后勤服务等开展教学评估,实现以考促学、以评促改,形成“测—考—评”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坚持把述学作为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一环,培训班学员返回所在单位后第一时间开展“述学”交流活动学员结合培训收获,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考、谈启迪,实现“一人受训、多人受益”的培训成效。

伊宁市:“实、活、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