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村民的“洪队长”

——记新疆警察学院驻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苏帕墩村工作队副队长 洪帅

日期:2023-06-25
来源:新疆访惠聚
【字体:

“开展群众工作,就是要关心村民冷暖,解决困难诉求、带动增收致富,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认可。”这是新疆警察学院驻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苏帕墩村工作队副队长洪帅经常说的话。2021年4月驻村以来,他用实干为村民排忧解难,用真情赢得村民认可,用真心温暖村民的心田。

初到村里,洪帅发现村主干道缺少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洪帅立马将情况反馈到工作队,考虑到安装路灯既能为村民夜间出行带来便利,还能提高安全性,大家都踊跃捐款,共筹集资金9000余元,购买太阳能路灯60余盏,洪帅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一起动手,一周时间,太阳能路灯被整齐地安装在村主干道两侧,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以前晚上不好走,现在有了路灯,我们到村委会或者去商店,路上亮堂堂的,方便多了。”村民来丽姑力·塔力普高兴地说。


入户走访

一盏盏路灯照亮了村里的道路,更温暖了村民的心,在为村民服务的路上,洪帅从未止步。他把乡村当家乡,把村民当亲人,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总能看到他细访民情,帮难解困的身影。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洪帅得知村民玉山江·吾布力因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还有年迈的父亲需要照顾,生活比较困难。为帮助玉山江改善生活条件,洪帅主动帮着出主意、想办法,基于他的身体原因,经过与工作队商议后,将他推荐到村里担任护路员,既能照顾父亲,每月还有1000元稳定收入。

考虑到玉山江家中还有1亩红枣地,洪帅便利用闲暇时间帮他进行管理,出资购买有机肥5袋、尿素2袋,联系乡镇种植技术人员提供病虫害防治指导,打造小而精的红枣种植示范田。洪帅还购买150只鸡苗送到玉山江家里,让他发展林下养殖,既有效利用了林下空间,又提高了家庭收入,还可以利用家禽粪便提高土壤肥力,当年红枣产量提高了80公斤,养鸡收益5000余元。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洪队长支持鼓励我,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成为致富带头人,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玉山江感激地说。

“阿布力米提,你的儿子好些了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个月洪帅都会来到村民阿布力米提·阿布都肉苏力家里看望他的儿子赛普拉·阿布力米提。

赛普拉因患有疾病导致身体状况不好,洪帅了解后立马将情况反馈到工作队,帮助阿布力米提申请5000元临时救助金,与乌鲁木齐相关儿童医院取得联系,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为他们购买车票。经过手术治疗,赛普拉的病情逐渐好转,出院后洪帅还帮助他们整理材料,报销医疗费用。

“洪大哥是个细心人,多亏他一直帮助我,我儿子的病才会好得这么快,他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阿布力米提两眼泛着泪花说。


帮助村民摘棉花

谁家有啥事,洪帅都会第一个赶到;谁家有困难,大家也会第一个想到洪帅。驻村以来,洪帅设立“村民诉求咨询服务窗口”,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办实事好事40余件,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要是村民的事,在我眼里都是大事,只要村民的日子过好了,就说明我的工作干好了。”洪帅坚信,只要努力把村民关心的问题当作重点来抓,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就一定能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喀什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胡天行、朱瑞 供稿)

温暖村民的“洪队长”-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