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和田地委老干部局开展2023年度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

日期:2023-12-15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日,和田地委老干部局开展2023年度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局领导、各县(市)、地直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对20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帮扶资金10万元。

走访过程中,局领导和老同志促膝谈心,感谢他们为和田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详细询问每一位老干部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对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时转达地委、行署的关心关怀,鼓励他们振作精神、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退休干部柴玉生感激地说:“和田地委、行署一直没有忘记我,在我生活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这不仅是在经济上给予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支持和鼓励,让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感谢党!感谢组织!”受到帮扶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好好生活,尽量不给组织添麻烦,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配合好地委、行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作用。

近年来,和田地委老干部局持续推动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机制落深落细,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帮扶力度,通过个人申请、支部推荐、单位申报、地委老干部局审批等程序,每年对20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进行帮扶,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和田地委老干部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好特殊困难帮扶档案,努力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渡过当前难关,形成“统一领导、统筹指导、单位尽责、部门尽职、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帮扶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田地委老干部局开展2023年度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