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日期:2023-12-20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组成2个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赴县(市)和地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指导党的建设工作,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调研主要是对上半年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了解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党员教育培训和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情况,掌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存在问题,听取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调研组与退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党费收缴等情况,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强调要抓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加强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管理,积极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双向协作、互动共管机制,完善定期联系制度。要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建强支部班子。要抓实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引领,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知识竞赛、诗书画展等相关活动,使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经费保障,将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严格执行规定要求,确保活动经费落实到位。要丰富文体活动,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援疆项目,配齐配强基础设施。要突出组织关怀,提高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老干部排忧解难。要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落实好“两项待遇”。要注重作用发挥,建好银发队伍,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广泛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讲好新疆故事。要积极搭建平台,建好用好银发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好老党员先锋队、老专家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功能,鼓励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要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学习观摩、建言献策,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阿克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