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3-12-2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学习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自治区部分涉老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习交流会上,专题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纪委监委组织部、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国资委、卫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交流服务管理老干部的经验做法,围绕2024年工作思路展开研讨。

学习交流会指出,长期以来,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待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安排要求,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阅读文件、情况通报、走访慰问、参观学习、因病探望、生日祝福等制度,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帮助解决老同志遇到的各种难事、急事、揪心事,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认可,获得了老干部的好评。

学习交流会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始终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爱护老干部,设身处地为老同志着想,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高龄重病、丧偶独居、突遇家庭变故等离退休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精准精细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医疗保健、解难帮困等关心关爱,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温暖。要着眼当前老干部外出赴内地特别是去南方过冬人数较多等实际,加强对外出老干部服务管理,常联系常问候,关心询问身体、生活情况,关注了解思想、心理状况,及时通报传达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寓思想政治工作于服务管理之中,教育提醒老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老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交流会要求,要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政治性是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属性,政策性、服务性、示范性、奉献性、创新性是老干部工作的鲜明特征。进一步做好“三服务一保障”工作:服务于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确保把广大老同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服务于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服务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助力广大老同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为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学习交流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