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霍尔果斯市委老干部局以“党建+”服务模式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12-20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服务目标,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党建+”服务模式,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阵地打造”,让银发力量“聚”起来。结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关系、生活便利程度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实际,本着“就近、方便、暖心”的原则,牢牢抓住“党建+服务”这条主线,依托2个日间照料中心,成立老干部活动中心,划分党建、学习教育、活动、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服务阵地,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祖孙乐堂、百姓影院、养老服务等功能室10余个,为离退休干部提供学习、娱乐、康养新阵地,实现老党员党建活动有场所和老年活动设施共享共用。

党建+“活动开展”,让银发初心“燃”起来。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30余名离退休干部回到曾经挥洒汗水的“第二故乡”,忆往昔、话变化、叙发展、献良策,先后提出意见建议10条。深入挖掘老干部人才资源,搭建各类发挥老干部余热的平台载体,构建“大手牵小手”模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五老”人员红色宣讲团优势作用,常态化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20余场次,向居民、学生和青年干部重点宣讲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发展变化,自身的经验做法与感人事迹。

党建+“服务管理”,让银发心坎“暖”起来。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利用数字化资源搭建“晚晴增辉·银耀国门”智慧老干部平台。坚持“凝心铸魂”,采取专题学习、主题党课、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离退休干部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大事,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激发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霍尔果斯建设的热情。紧扣“银发生辉”,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持续开展“银龄初心”志愿服务开放日活动7场次。落实“两项待遇”,全面落实“五必访”制度,常态化开展“关爱周”活动,不断激发“银青结对·成长同盟”活力。

霍尔果斯市委老干部局以“党建+”服务模式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