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疏勒县:多向发力跑出党员教育“加速度”

日期:2023-06-27
来源:疏勒县委组织部
【字体:

疏勒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组织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在全县范围营造重教育抓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目标要求,在统筹谋划上发力。聚焦党员教育全覆盖目标,科学实施五年规划,分层次高质量将全体党员轮训一遍,目前已分类分批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24期,培训党员1.2万余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辅导、党课教育、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组织撰写培训心得、开展专题讨论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扎实悟,强化学习培训实效。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通过集中学的形式,确保普通党员每年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不少于56学时的基本制度在基层落实落细。

聚焦要素保障,在强基固本上发力。打造专属“阵地库”,整合疏勒烈士陵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骞历史纪念馆、民族团结双拥展馆、进藏先遣连5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将“红色资源”有效转化为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建优精品“师资库”,通过走出去进修、集体调研、课前试讲等方式开展师资培训培养,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潘玉莲、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麦麦提艾力·阿卜杜热曼等身边典型、模范人物“登台授课”12场次,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事。丰富红色“教材库”,依托村级活动阵地,打造249个党员群众图书阅览室,每年为各级党组织订阅各类党建刊物1.1万余册,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

聚焦深学笃用,在凝心铸魂上发力。常态化开展“提”质效,依托周例会、主题党日、周一升国旗等载体集中学,利用学习强国、“齐鲁先锋”网校、党员微信群等平台自主学,形成每日一读、一周一学、一月一测“三个一”常态化学习机制。专题党课“淬”思想,利用“党课开讲啦”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120场次,讲专题党课80场次,实现全体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丰富形式“出”新意,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坚持党员带头,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编排快板、小品、独唱、舞蹈等节目,先后组织开展80场次红色文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疏勒县:多向发力跑出党员教育“加速度”-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