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巩留县:三举措让党员教育“走进”“走近”“走尽”

日期:2024-03-13
来源:巩留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巩留县在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积极推动党员教育“走进”基层、“走近”群众、“走尽”可能,拉近群众距离、增进干群关系,切实做到“零距离”服务群众,让党员干部奔赴基层,使党员教育走进基层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员教育成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搭建下沉管道,走进基层供“营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为有效载体,以“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等为渠道延伸党员教育的触角,扎实推动党员教育“走下去”,党员干部能力“提上来”,助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基层走深走实走心走新。按照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制作具有本地特色、贴近民生、群众能接受、乐意接收的“营养套餐”,引导党员群众在特色教育下吸收精神“营养”、受到思想洗礼。近年来,依托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培训1期,培训党员540余人。

扩大服务渠道,走近群众送“温暖”。健全党员活动室设施,做到党员活动有场所、教育有阵地;完善老年活动室功能丰富老年群体文化生活。开展党员教育工作中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晴雨表”,把群众的口碑作为服务成效的“试金石”,总结好、提炼好好经验好做法,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常态化开展入户宣讲、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一小时”等活动,发掘群众学习、生活中潜在的问题,并及时回应,能当场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做到民声有人听、问题有人解决。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注意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引导党员干部把工作中的问题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赢得群众真心,拉近党群关系,打好群众基础,让基层党员群众受到鲜明的教育。

丰富教育途径,走尽可能“取实效。深入开展“千堂党课下基层”“党员教育在基层”等活动,大力推行“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实践操作”模式,组织村(社区)党员开展以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为主题的培训,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到群众心坎里、转化到实际行动里,为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打造“移动课堂”,把苹果、草莓、杨梅种植技术,中草药种植技术,牛、羊、骆驼养殖技术等“黄金”技术、“百宝箱”移到田间地头,产业合作社等生产一线,手把手、面对面讲理论、传经验、教技术,帮助基层群众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促进教育培训和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基层群众既“富脑袋”又“富口袋”,走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