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策勒县:“四微”学用活动 促党员教育 提质增效

日期:2023-07-24
来源:策勒县委组织部
【字体:

策勒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依托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微党课”锤炼党性修养。坚持讲政治、求实效,开展“万名党员讲党课”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等整理成学习资料汇编,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在多功能学习室、村(居)史馆等场地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解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宣讲基层共产党员新的使命任务,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微朗读”铭记初心使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累计组织3400余名党员“轮流上台”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读懂十年来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真正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在用心用情朗诵中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微故事”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学榜样、担使命,通过讲“微故事”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讲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榜样人物故事,讲述入党的初心以及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目标新使命,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微分享”凝聚智慧力量。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组织党员多次重温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会议精神解读、新闻报道等,鼓励年轻党员、青年学生结合实际绘制漫画、图画,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社会变革和乡村变化,分享学习感悟,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依托微信群、村级大喇叭、村级宣传栏等转发各级媒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栏”最新内容。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以歌舞形式向各族群众分享心得体会,畅谈未来计划,进一步团结凝聚智慧力量,携手共赴新的征程。

策勒县:“四微”学用活动 促党员教育 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