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2个市场监管所获评全国首批“五星所”

日期:2024-01-22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名单,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结市场监督管理所榜上有名。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了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铁片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等19个基层所被评为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

去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划了夯实基层基础的“路线图”,明确了市场监管所建设的“时间表”;出台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区地县三级权责清单指导目录》,指导各地进一步厘清市场监管事权清单;编印了《市场监管所建设文件汇编》《市场监管所制度汇编》等手册,为基层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通过打造“五星所”,培育“四星所”,推动“三星所”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以评促建,全力推进我区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处长宫炜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市场监管所等级评定为契机,支持和推动全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培育“三星所”、打造“四星所”、争创“五星所”,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区市场监管基层履职效能。

新疆2个市场监管所获评全国首批“五星所”-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