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奏响“三部曲”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3-05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紧盯老干部所需、所急、所盼,深耕主责主业、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倾心谱好三部曲,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能力素质,唱响服务大局“主题曲”。以跨越“数字鸿沟”为主题,组织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干部掌握智能设备的基本操作和常用应用,增强老干部信息化、数字化适应能力。分别在伊州区东河街道阿牙社区与向阳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受益群体320余人。

加强走访慰问,善弹敬老爱老“进行曲”。认真倾听老干部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及时帮助老干部解决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理论宣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老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坚持“送取结合”,在送政策的同时,汲取老干部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倾听意见建议,做到“学中有做,做中有学”。常态化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全市各部门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寄发慰问信等多种形式,慰问75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及遗孀,发放慰问金450余万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强化服务管理,奏响关心关爱“交响曲”。今年以来,哈密市各级部门单位对全市250余家单位4700余名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进行详细核对,全面细致地了解离退休干部实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保障。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致全市老干部的倡议书》,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争做哈密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的参与者,通过线上线下、不同行业、不同层面贡献“金点子”、当好“智囊团”,为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奏响“三部曲”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