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若羌县:创新方式丰富载体 让党员教育 培训“活”起来

日期:2023-07-24
来源:若羌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若羌县紧紧围绕全国和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求,立足党员教育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优化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持续掀起本地党员学习热潮,走出了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新路子”。

突出效果评估,促进学用相长。针对主题培训、专题学习,创新增设学员说党课直播、党员干部讲心得微视频分享,通过“学练比”活动评估教学成效,通过直播和线上微视频传播的方式扩大学习覆盖范围。在今年6月份若羌县举办第二届“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四微”学用展示大赛中,将21个节目分为“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四个版块进行,选手们用心用情地向观众们展示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的民族情》等优秀作品,分别从不同的“微”角度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中感悟到的党的恩情,歌颂和赞美了党的光辉历程,用最生动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传承红色思想的实践课、赓续红色基因的初心课。

注重资源开发,强化数字赋能。依托若羌县党建网、若羌县党建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整合县级原有党员教育资源,挖掘掌握政治理论、实用技术等方面精品党课15节,培养本地党员教育优秀讲师8名。不断丰富本地教学资源库,精心制作《枣乡古道的新貌》《我的家乡我的村》等多部党员教育展播片每年举办线下微党课,让身边党员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近党课和大众之间的距离。今年以来,依托若羌县党建网、若羌县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系列党课视频20个,为若羌县党员提供随时学、有趣学、学得懂的重要线上载体、红色文化的传承平台。

拓展分类场景,优化靶向教学。突出课堂场景,制定教学计划清单,用好县委党校、党员教育基地、红色书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家门口”阵地资源,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普通党员进党校等活动,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学习全覆盖。突出研学场景,充分用好楼兰古城、楼兰遗址等历史遗址遗迹,构建沉浸式体验式研学体系,让广大党员在情景重现、聆听党课、观看影片等鲜活、生动的红色场景中,实现知识学习、接受党性洗礼。

若羌县:创新方式丰富载体 让党员教育 培训“活”起来-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