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隆重启幕

日期:2023-08-07
来源: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
【字体:

8月4日,乌鲁木齐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社区(村)党员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和“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学用活动集中展示,在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启幕。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8支社区(村)党员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全市各级党组织的12个党课优秀案例进行了集中展示,营造高举旗帜、培根铸魂的浓厚氛围。300余名党员代表现场观摩,活动通过红山眼APP全程直播,18万余人次在线观看,引起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关注。

6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各领域党员自下而上开展党建知识竞赛,970余支队伍3000余名党员完成初赛、复赛,激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此次决赛内容扎实、形式新颖、注重解读,题库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等诸多内容,既考验理论功底,更讲究学以致用,带动了基层党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

全市街道(乡镇)、社区(村)、机关、学校、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党组织自下而上层层推选、精心策划,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身边榜样,采用讲述、歌唱、情景演绎等形式,认真打磨了12个优质微党课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经开区(头屯河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市公安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凝炼身边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生动实例,精彩演绎情景式党课;天山区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一场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优质党课;高新区(新市区)邀请身边榜样,组织“榜样见面会”,现场刻画新时代共产党员精神风貌。展示现场氛围浓厚,掌声如潮,学用活动优质案例获得一致好评,作为全市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充分展示了首府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在事业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中焕发的新活力。

本次集中展示将通过“榜样的力量”党员教育栏目,在全市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同步刊播,为首府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学用活动提供鲜活素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讲常新、常悟常进,激发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乌鲁木齐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隆重启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