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克拉玛依市:召开“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12-26
来源: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全面深化基层党建“1+8”工作体系,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近日,克拉玛依市组织召开“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干在平时、创在实处。

会上,按照自治区现场会精神,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从提高站位、融入日常、规范流程、全程指导、压实责任等方面安排部署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效融合起来,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践行到每名共产党员。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基础工程”,作为支部党建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大抓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对创建程序、最新标准、具体要求进行再培训、再指导,采取理论辅导、案例分析等方式,从政治站位、基本标准、创建程序、晋位升级等9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系统进行业务辅导,分领域解读自治区新修订的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基本标准,指导基层党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2023年度创建创评工作。参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讲的都是“干货”,既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措施,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牵头引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此次培训会作为新一轮全覆盖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的动员会,各区、各领域党建主管部门要聚焦自治区现场会精神,分层分类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围绕新要求、新标准,在开展2023年度创评工作前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轮训,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社区(村)一级,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克拉玛依市:召开“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