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克州党委老干部局“三个强化”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新需求

日期:2023-12-2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克州党委老干部局积极适应离休干部逐渐减少、退休干部大幅增加的趋势,坚持与时俱进、主动求变,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满足老干部学习需求、生活需求、精神需求,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资源整合,保障离退休干部学习需求。探索推进老干部大学(党校)办学向基层延伸,融合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干部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需要。用好“金色天山”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向离退休干部推送各类音视频资料,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线上学习52场次,不断拓展老干部学习空间。

强化服务管理,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需求。推行老干部工作者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落实“五必访”要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1150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38.59万元,及时向老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协调州人民医院开通离退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建立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制度,每年投入5万元帮扶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强化文化供给,保障离退休干部精神需求。以离退休干部需求为导向,积极调整老干部活动中心服务理念,丰富活动供给,延长活动时间,优化活动方式,让老干部活动中心“活”起来、人气“旺”起来。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暨离退休干部迎“五一”文体比赛、离退休干部“奋进新征程·银发展风采”暨“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汇演、离退休干部“迎国庆·颂党恩”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23场次,为离退休干部“学、乐、为”创造良好条件。

克州党委老干部局“三个强化”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新需求-昆仑网—新疆党建网